61届沧州师院知名校友赵榆来母校举办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22 16:09:49

61届沧州师院知名校友赵榆来母校举办讲座

1120日下午,中国画院原副院长、北京大学客座教授、资深文物鉴定专家、拍卖界泰斗级人物、61届知名校友赵榆在齐越大讲堂为全场1500余人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赵榆口述历史》。

在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78岁高龄的赵榆结合一张张珍贵的照片,回忆了他在沧州师范学院学习生活的经历,毕业后在工作岗位上不断奋斗的经历和他为国家文物保护工作、拍卖工作所作的贡献。对师生进行了一场美育教育、德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讲座中,在回忆他在沧州师范学院的学习生活经历的时候,赵榆先生数度哽咽,并一直在重复一句话“我这一生中最亲的是两个人,一个是母亲,一个是母校,没有沧州师范学院,就没有我的今天。”在讲座的最后,赵榆眼含着热泪,激动地对在场师生说:“毕业至今,我没有给沧州师范学院丢过脸。”

党委书记陈西峰致辞时说:“我们敬重赵老师不仅仅是因为他的学识和成就,更是因为他的人品。他为我们沧州师范学院做了一个好的广告,我们所有人都应该为我们有这样一个学长,这样一名校友,而感到骄傲。我们所有沧州师院人都应该以这种高尚的精神为榜样,为建设沧州师院更好的明天努力奋斗。在你们走出校门之后,你们也是沧州师院的名片,希望你们以后也能够用你们的学识和人品为沧州师院做更好的广告。”

为表达对母校的深情,2016年赵榆先生向母校捐赠了他的12000余册珍贵书籍,在洪昌美术馆里建成了“赵榆书屋”,为同学们建造了一个学习知识的园地。

赵瑜简历

193910月生于天津市宁河县江洼口村;

1952—在宁河县窑头高小读书;

1953—在宁河芦台中学读书;

1956—在天津武清杨村师范读书;

1961—毕业于河北沧州师范学院在沧州市委研究室工作;

1964—调共青团中央办公厅研究处工作;

1974—调国家文物局文物处工作;

1980—任国家文物局中国文物商店总店业务负责人;

1983—调文化部任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

1989—任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

1995—退休后,从事文物艺术品市场研究工作,被聘为中国拍责行业协会艺委会顾问,以及中国嘉德拍卖公司、北京保利拍卖公司、中贸圣佳拍卖公司、北京翰号拍卖公司、上海敬华拍责公司等顾问,被聘为北大文博学院、清华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南京大学、四川大学等客座教授;被聘为胡耀邦故居陈列馆顾问。曾参加中国拍卖业协会国际论坛、上海世界华人收藏家大会论坛、中央美术学院齐白石艺术国际论坛等。

主要论著有《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二十年》(上中下三卷)、《拍卖业在中国》等。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老干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