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取岁月痕迹 珍存师院记忆
发布时间:2018-05-25 16:29:38

留取岁月痕迹 珍存师院记忆

亲爱的朋友们,在您的关怀下沧州师院今年60岁啦!为继承和发扬我校优良传统,弘扬师院精神,壮大发展师院,学校决定扩建校史馆。现面向社会征集资料,敬请历任学校领导、离退休老干部、历届校友、社会贤达和全校师生员工奉献爱心,传经送宝。对不便捐赠的文物,可由双方签定协议,暂由学校代管,所有权不变,也可对您提供的珍宝复制、翻拍,并璧还原件。无论大小多少,学校都表示欢迎,并将制作捐赠薄,颁发捐赠证书,感念您的爱校之情。
现将具体事项敬告如下:
征集范围: 1958年至今,学校(包括1958年至1962年沧州师范学院、沧州师范学校、沧州地区教育学院、沧州市教师进修学校、沧州农机工程学校、沧州师范专科学校)发展各阶段的史料。
1
、上级领导、专家学者来校视察、调研、参观、访问或讲演的照片、讲稿、题词、赠言手迹和相关报刊等。
2
、学校各时期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日常工作、对外交往的照片。
3
、建校以来学校重大活动及师生员工从事教学、科研、管理、党建、思政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形成的有价值的材料,包括文字资料、图纸、因表、照片、实物和音像材料等。
4
、反映学校历史变迁(如校园基本建设等)的相关资料及照片等。
5
、学校校旗、校徽、证幸等,历届毕业生合影照、通讯录等。
6
、教职员工和校友参加校外重大活动(包括社会活办、学术会议、 重要比赛等)中形成的文稿、纪念品和照片等。
7
、反映学校教学、科研自主创新成就的获奖成果、奖励证书;学校和师生部门干部员工参加校外重要活动获等的省厅级以上的各级各类奖杯、奖状、奖章、荣誉证书;反映获奖成果的各类影音资料、文字材料等。
8
、各级各类媒体报道学校重要事件、特色活动、先进人物的资料。
9
、学校各个时期出版的各类刊物、印刷品(如校报、系报、师生作品选集等各类文字出版物,画册,历届毕业生纪念册等),教职工专著、译著、主编的教材及学文早期形成和使用过的有史料价值的教案、教材、试卷、文具模型、学生证、借书证、录取通知书、毕业派遣证、校内使用的票证等。
10
、杰出校友事迹、简历及照片等资料。
11
、其他具有校史史料价值的实物和资料等。
二、征集方式
1
、各学院处室专人负责,征集相关校史资料,安善保管,择期交校史办。
2
、历任校领导、校友和社会贤达提供的,可拨打电215926821203222159800联系。 电子邮箱:27319496@QQ.COM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老干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