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孙志江同志学习
发布时间:2017-11-16 15:29:26

校党委号召全校师生开展

向孙志江同志学习活动

1027日,校党委召开常委会,一致通过《关于开展向孙志江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会议认为,孙志江同志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公而忘私,鞠躬尽瘁,是一位优秀的党员干部,一名模范的人民教师。

《决定》号召,全校干部师生要学习孙志江同志乐于奉献、勇于担当、严以律己、执着拼搏的崇高精神,把向孙志江同志学习活动同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教学工作,为教育事业和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悼志江同志

退休干部 张金龙

孙志江教授1990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学院历史系,毕业前来沧州师专(沧州师院前身)实习,徐天佑校长安排我担任他的导师。我们二人相处很好,愉快地谈史事,谈教学,谈科研。我教《中国古代史》,我们一起备课,他随堂听我讲课,课后畅谈体会。我发现他很聪明,知识面超过一般本科生,有较高的史家素质,又对明史感兴趣,尤其对明朝宦官王振专政、土木堡之役很有心得,于是就让他试讲明史。我翻查他的教案,听他讲课,课后收取学生的反应,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我们二人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他毕业后分配到沧州师专执教,授课外兼任原地委书记郭枢俭同志领导的公关学会秘书长,将史学研究与社会实践密切结合起来,开辟了一个史学研究的新领域。他的《春秋公关史论》《战国公关艺术论》《三国公关史论》等著作填补了中国古代公关学史的空白。他担任商学院院长后,立即组织力量研究儒商史,不幸英年早逝。他的去世是史学研究和沧州教育事业的一大损失,但他的开拓精神和古为今用的史学研究方向,则对后学起到很好的引领作用。

2017.10.30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老干部处